我要努力更文

唉……

【娱乐圈AU】金主好烦16

直到张启山上了飞机,身边的助理才支支吾吾的跟他汇报了这几天国内的情况,原本在座位上低头摆弄戒指的人“啪”地一声合上了精致的丝绒盒子,抬起头淡淡的看了看身侧白了脸的助理。

“这次的合同案是天灾还是人祸?”

“我不知情,但有可能是老爷子的安排。”张日山不大敢抬头去看张启山的脸色,自从他出了校门就一直跟在佛爷身边了,这次老爷子一环连着一环的狠狠摆了佛爷一道,以佛爷的性格肯定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只是老爷子毕竟他的长辈,恐怕最后倒霉的人,还是他们这些跑腿的。

“日山,你跟了我多少年了?”

“佛爷,我保证绝不会再有下次!”

张启山虽然性格冷淡,但其实对手下人一贯都还算是宽厚,偶尔犯些无伤大雅的小错,他也从来不会揪着不放,也许是日子久了吧,别提下面的人,连他身边的助理都敢阳奉阴违了。

“给我列一份名单,所有与我父亲私下有过接触的人都要写,宁可冤枉绝不放过,公司所有的中层以上领导都算在内。”

张启山在飞机上一边盘算着清洗集团内部人员的事情一边惦记着齐恒,一会儿想那人总是没心没肺的,肯定没把这些事放在心上,没准现在正在家里闷头大睡或者趁他不在没人管偷吃垃圾食品呢,一会儿又想那人也不是真的没心没肺,只是心里有多少苦都不爱说出来,他回去之后要第一时间把那人圈在怀里亲亲再套上他准备好的戒指……一路上思绪纷杂的,倒觉得时间过得快了些。

张启山凌晨到家,连外套都顾不及脱,甩开步子直奔二楼卧室,房间的窗帘拉着,也没开灯,地毯上东一件西一件齐恒的脏衣服扔得到处都是,一切都与往日无异,可是床上却没有齐恒的影子,张启山眼见床上空荡荡的还有些不敢相信,解九刚刚明明说那人一直呆在别墅里等他来着,有些粗暴的伸手一把掀掉凌乱的被子,确定了床上是真的没有那个他思念了好几天的人。

强压下心里不详的预感,张启山摸出手机拨通了齐恒的号码,听见电话很快就被接通,才觉得心里的慌乱少了一些。

“齐恒,你胆子肥了,大晚上跑哪去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急促的喘息了几声,才传来一道苍老的声音。

“死性不改,给我立刻回老宅!”

————————————————

齐恒是天色擦黑的时候才被“请”出别墅的,七八个黑衣黑裤剃了光头戴着墨镜的高壮男人,在外面直接弄坏了门锁,一路冲上楼,把齐恒从床上直接拎下了楼,是真真正正的拎,一路上齐恒的脚都没沾地,震惊过度的齐恒刚找回点理智,人都已经到了玄关了。

“哎,鞋!要杀要剐你们好歹让我穿个鞋啊,我可是有偶像包袱的人!”

现在还没出正月,帝都可是正儿八经的冬天,别墅门前两侧还堆着不少的积雪呢,穿着单衣,被人从热被窝里拎出来,光是在玄关处被冷风一吹,齐恒就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寒颤,幸好这些黑衣人脚下步子大得很,车子也没避讳,就明晃晃的停在院子里,前后不到一分钟的功夫就被人粗暴的推上了车,两个大汉一左一右牢牢的夹着齐恒,动是动不了,但是还挺暖和的。

看这架势,齐恒多少猜出了一些是谁要见他,其实这些人真没必要这样做,他穿的这么少,就算那些人让他下车逃跑,他也不能跑啊,好歹他也算是个名人,冻死街头神马的也太惨了点吧!

齐恒冻得牙齿打颤,想说话也说不出来,几个黑衣大汉也没开口,一路无话,车子快速横穿了整个帝都开到了郊区一处气派的宅院面前,门口一块造型奇特的半人高的大石头明晃晃地刻着“张家”的字样。

车子停在大门口,黑衣人们一言不发下了车,排着队消失在院子深处的小路上,驾驶位上来了一个慈眉善目的老人,回头递给齐恒一套衣服和鞋子,才转过身发动了汽车,向张家老宅的深处驶去。

齐恒换好衣服跟着带他过来的老人进了个独栋的小别墅,老人引着他到了二楼一个房间的门口,就自顾自下去了,这别墅内的装潢摆设和张启山的那处虽然不尽相同,但是房间布局都基本一致,如果齐恒没猜错的话,这门后的人应该就是张启山的父亲了吧,这一天总归是来了。

齐恒理了理身上的衣服,挺直了脊背,端正了自己的表情,整个人再无一丝平时的漫不经心,反而透出几分冷冽来。

“伯父,您好。”

齐恒敲了三声的门,又停顿了一会,屋内的人始终没有回应,齐恒也没有如老爷子所想的那样在外面空等,反而直接拧开了门把手,自顾自的走到了书桌前,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凭你可还不配叫我伯父。”

一辈子都位高权重的老爷子被齐恒的举动给气的有些手抖,茶杯狠狠的砸在书桌上,发出一声清脆的陶瓷破裂的声音。

“我叫人给你订了两个小时后飞美国的机票,你是聪明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齐恒似笑非笑的抬手掸了掸袖口处并不存在的灰尘,才慢慢悠悠的开口。

“张启山要是心里有我,我走到天涯海角他也会去找我,他要是心里没我,我不用走也不会影响到他,张先生是长辈,吃的盐比我吃的米还多,难道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年轻人,让你走是看在你年少无知的份上放你一条生路,你要是执迷不悟,我也有很多种方法,让你走不成也留不下。”

张家老爷子心里对这个齐恒倒是有些改观,根据下面人的调查,该是个胆小如鼠爱财如命的人才对,可是自打进门以来,和他针锋相对也不落下风,更是没有一丝一毫的惊慌失措,在启山身边四年都没露出本性,这人不简单呐,留着总归是个祸害……

“以您的手段和能量,碾死我当然是跟碾死一只小蚂蚁一样简单,只是您要知道,这活着的人再好,也永远越不过这死了的人,我不过一个戏子,死不足惜,可是您的儿子张启山,可是前途无量的青年俊杰,您身为人父忍心为了您自己一时痛快而让他心里不痛快一辈子吗?”

“不得不说,齐先生与外界传闻大不相同,我低估你了,说说吧,你执意不肯离开求的是什么?如果是钱财和名利,我可以送齐先生出国改头换面到好莱坞发展,再给你一笔保你后半生无忧的钱,你点个头,我保证我承诺的这些东西,都可以在24小时内兑现。”

一直低着头的齐恒,终于抬头直视了张家老爷子半晌,脸上的淡漠竟与张启山时常表现出来的如出一辙。

“齐先生并不是求财,对吧。”

张家老爷子定定的和齐恒对视了一会,脸上再度露出了胜券在握的表情。

“齐先生是对启山动了真心了!那么齐先生更是非走不可了,你要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启山能有今天,大半的功劳都要归在他出生在张家这点上,而张家是绝不会允许有败坏家门名声的人出现的,你若执意留下,就是亲手推他进万劫不复之地。”

“齐恒明白。”

齐恒沉默了半晌,还是垮下了肩膀吐出了那四个字,早料到今日,他也不曾后悔过当初,走到这里,他们两个注定的缘分就尽了,强求无益,只会害人害己。

————————————————————

张启山挂了电话,一路上闯了七八个红灯,不到40分钟就赶回了老宅,进了院子还在猛踩油门,一直到车头快抵到别墅门前的柱子,才猛地一打方向盘刹车一脚踩到底,伴着刺耳的刹车声推开车门,直奔二楼书房去了。

老爷子在书房窗边站着,看着院子中央一道长长的刹车痕迹,皱了皱眉毛,生养他快要30年了,居然为了个男人如此失态,跑到他父亲的家里来发威了。

书房的门被人大力推开,“砰”的一声撞在墙上又反弹回来,张启山本人已然闪进了书房,又恰到好处的把随后跟来的下人关在了外面。

“齐恒人呢?”

“走了。”

“好端端的他怎么会走?你把他藏哪去了?我们之间一直都是我在强迫他,你说不通我,就是他不在了,也还是会有别人。”

张启山深吸了一口气,拼命告诫自己要小心,面前这人不止是他的父亲,更是一个老谋深算的政客,他要保齐恒,一定不能心急。

“桌上有一段视频,你可以去看看。”

老爷子始终没有拿正眼看张启山,反而一直望着窗外,直到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低调的驶出了张家老宅,隐入夜色之中,才面带微笑转回了身,看着张启山盯着电脑的脸色由青转紫,又由紫转黑。

视频播放的正是齐恒点头哈腰,畏畏缩缩的从张家老爷子手中接过一张银行卡和一串钥匙的画面,视频的末尾是齐恒信誓旦旦的保证绝对会拿着钱消失的无影无踪,从今以后永远不在张启山面上出现的样子,中间甚至还神色愤慨的指责张启山这些年一直强迫于他,要不是碍于他的威势,他一早就自行离开了云云……

张启山低下头眼中闪过一丝了然,才佯装大怒,挥手掀翻了书桌上的笔记本,还泄愤似的上去狠狠的踩了几脚,直到把笔记本踩的支离破碎才算完。

“启山,你虽然在商场无往不利,但是毕竟年轻,在这感情的事情上,还是天真单纯了些,这次的事情就当长了个教训,别再放在心上了。”

老爷子见张启山如此做法,心中的担忧放下了不少,走近几步拍了拍张启山的肩膀,一副慈父的样子。

张启山未免戏演的太过让老爷子起疑,并不开口答话,反而怒气冲冲的作势要往书房外走,似乎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难堪之处。

老爷子不着痕迹的扫了张启山的神态几眼,确定他应该是信了这视频的内容,也不再着急催他和尹新月的事情,反而追上去耐心的劝慰了几句,嘱咐他留在家里好好休息几天再回去继续工作。

——————————————————

LO主今天下午去正了个骨~太痛了,一直没更文,晚上才开始写~~不过是很粗长的一章哦~~~

评论(30)

热度(260)